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hiva and sati故事

Shiva and Sati 是印度教中的一個神話故事,與印度教的主神之一 Shiva 的妻子 Sati 有關。

故事中,Sati 是 Shiva 的女兒,也是他的妻子之一。她非常美麗,並且是 Shiva 的崇拜者之一。在她的母親去世後,她決定嫁給 Shiva,成為他的妻子。

在婚禮當天,Sati 騎著白象來到 Shiva 的廟宇,但 Shiva 卻對她的出現感到憤怒和失望。他告訴 Sati 他並不想結婚,並讓她離開。然而,Sati 並沒有聽從他的命令,而是選擇留在 Shiva 的身邊,並試圖安慰他。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Sati 一直陪伴著 Shiva,試圖讓他感到安慰和快樂。然而,Shiva 仍然非常憤怒和絕望,並對 Sati 的耐心感到絕望。他開始焚燒自己,把整個身體獻給了大火。Sati 被這個可怕的現象嚇壞了,決定投火而死,與 Shiva 永遠在一起。

Shiva 感到了深深的悲傷和自責,將他的愛妻的遺體日夜看守在身邊。儘管這個故事被認為是痛苦和悲傷的,但它也表達了印度教對愛情和犧牲的尊重和讚美。

這個故事也反映了印度教對死亡和再生、痛苦和歡樂、愛和犧牲等主題的深刻理解。它強調了愛情的力量和犧牲的重要性,以及人類對神靈的敬畏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