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ince如何使用

"Since"主要有以下幾種用法:

作爲介詞:當"since"作爲介詞使用時,它後面通常接一箇確定的時間點,主句的謂語動詞通常是持續性的動詞,常常與現在完成時態、現在完成進行時態或過去完成時態連用。例如:"She’s been working in a bank since leaving school."(她中學畢業後就一直在一家銀行工作。)

作爲副詞:"since"作爲副詞時,表示從過去以來、以後或到現在的情形或狀態,常與現在完成時態連用。例如:"He came to Zhenjiang 6 years ago and has lived here (ever) since."(他6年前來到鎮江,從此便住在這裏。)

作爲連詞:"since"作爲連詞時,可以引導原因狀語從句,表示"因爲"、"既然"、"鑑於"。例如:"He didn’t come since he was busy."(他因爲忙,所以沒有來。)

引導時間狀語從句:當"since"引導的狀語從句的謂語是終止性動詞的過去時時,從句表示的時間是"從動作開始的那一時刻起"。例如:"He has studied very hard since he came to our school."(自從他來到我們學校,他學習就非常努力。)

在特殊句型中的應用:在句型"It is (has been)+時間+since+持續性動詞的過去時"中,"since"表示"自從……以來到現在已有多久"。例如:"It is two years since I became a postgraduate student."(我考上研究生有兩年了。)

以上是"since"的主要用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