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ophocles antigone故事

Sophocles的《安提戈涅》是一個悲劇,主要講述了安提戈涅的命運,她試圖幫助自己的親屬,特別是在法律和倫理方面,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故事的主要角色包括安提戈涅、哥哥波呂涅克斯、克瑞烏薩、國王厄里斯柏革、使者、神靈等。劇情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1. 第一部分,安提戈涅決定幫助波呂涅克斯逃離至鄰國,但需要避開她的姐姐克瑞烏薩和哥哥。在此過程中,她違反了兄長對父親波呂泰涅斯特斯處死的禁令,因為她是該禁令的唯一知情者。

2. 第二部分,當安提戈涅將波呂涅克斯藏在墓地里時,被使者發現並扣押,拒絕交出其兄。安提戈涅雖泣求神諭卻無人前來相助。她在家鄉面臨死罪,而在地下王國則得到神靈的接納。

3. 第三部分,安提戈涅決定在法律和神靈之間選擇後者,以死來成全自己的忠誠和信仰。她的姐姐在城中發起抗議,最終國王迫使安提戈涅涅為妹妹舉行葬禮並釋放了波呂涅克斯。

這個故事體現了對於倫理、法律、信仰和人性的深入探討,顯示了 Sophocles 對複雜社會現象的精湛處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