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bst配置

TBST緩衝液是一種常用的洗滌緩衝液,主要套用於免疫印跡等實驗中。它的配方通常包括以下三種基本成分:

10X PBS緩衝液(pH 7.4):包含1.37 M NaCl, 27 mM KCl, 100 mM Tris。這一成分可以通過將10倍濃縮的PBS緩衝液稀釋至1X濃度來製備。

Tween-20:通常以0.1%(體積/體積比例)加入,即在1L的1X PBS緩衝液中加入1 mL Tween-20。

蒸餾水:用於將所有成分定容至1L。

配置TBST緩衝液的步驟如下:

在一個無菌容器中加入1L的10X PBS緩衝液。

使用蒸餾水將10X PBS緩衝液稀釋至1X濃度,並攪拌均勻。

加入0.1% Tween-20,繼續攪拌以確保所有成分均勻混合。

將製備好的TBST緩衝液過濾或離心,以去除可能存在的顆粒或雜質。

將緩衝液分裝到小的無菌瓶中,避免反覆凍融,並保存在室溫下(或4攝氏度)的陰涼處。

以上步驟確保了TBST緩衝液的正確配置,適用於多種實驗,特別是免疫印跡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