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ransference故事

關於Transference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種解釋是:

在精神分析中,transference(移情)指的是患者將過去對其他人的情感體驗轉移到了治療專家身上。這些情感體驗可能源於過去與父母、兄弟姐妹、朋友或任何其他重要他人的關係。當患者與治療專家會面時,他們可能會對治療專家的言行舉止產生積極的、消極的或混合的反應,這些反應與他們在過去與他人互動時的反應相似。

另一種Transference的故事是:

在某些情況下,治療專家可能會被患者以前經歷過但卻忽視的情感所影響。患者可能會把對某個人或某個情況的負面情緒轉移到了治療專家身上,因為他們在治療專家的身上找不到讓他們感到安心的人或物。這可能會導致治療專家的角色和患者所經歷的負面情緒之間產生強烈的情感聯繫。

這些故事都是基於transference的常見概念,但是具體的理解和解釋可能會因不同的精神分析學者和臨床實踐而有所不同。Transference是一種複雜的心理現象,它涉及到許多複雜的情感、認知和人際互動因素。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諮詢專業的精神分析師或心理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