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s五大核心工具

TS五大核心工具是質量管理工作中常用的工具,它們分別是:

FMEA (Failure Mode and Effects Analysis):潛在失效模式及後果分析,用於識別產品或過程中的潛在失效模式,評估其影響和發生的可能性,並制定相應的措施來預防或減少這些失效模式的發生。

MSA (Measurement System Analysis):測量系統分析,用於評估測量設備的準確性和精度,確保測量數據的可靠性,以支持質量改進和決策。

SPC (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統計過程控制,通過使用統計方法來監控和控制生產過程,以保持過程的穩定並減少缺陷。

APQP (Advanced Product Quality Planning):產品質量先期策劃,是一種結構化的方法,用於確保產品滿足顧客要求,包括產品設計和開發、過程設計和開發等階段。

PPAP (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ss):生產件批準程式,用於提交產品樣本和相關的過程信息給客戶,以證明生產過程能夠持續生產滿足要求的產品。

這些工具共同構成了TS16949質量管理體系的核心,旨在通過先期策劃、持續改進和過程控制來提高產品質量和顧客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