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i是什麼單位

UI有以下兩種含義: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戶界面)的簡稱。是指用戶和某些系統進行交互方法的集合,這些系統不單單指電腦程序,還包括某種特定的機器、設備、複雜的工具等。UI設計主要指界面的樣式、美觀程度、人機交互、操作邏輯等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可以讓軟件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可以讓軟件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件的定位和特點。用戶界面也稱人機界面,包含移動APP、網頁、智能穿戴設備等操作界面。

UI即Unit Interval(單位時間間隔)的簡稱。在通信信號的抖動測試中,UI用來表示抖動幅度的單位,表示一箇等步信號的兩個相鄰的有效瞬時之間的標稱時間差。由於數據總是以0101的方式傳輸,一箇時鐘週期可以傳輸2個bit,每個bit就是unit interval。UI是指一箇比特傳輸信息所佔的時間,即一箇碼元的時隙爲一箇單位間隔,隨着所傳碼速率的不同,UI的時間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