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b12的作用

維生素B12在維持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其功能包括:

維持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維生素B12對維持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和神經細胞的生長與分化至關重要,有助於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損傷。

促進紅細胞的形成。維生素B12缺乏可能導致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這是一種紅細胞過大和功能不正常的貧血類型。

參與DNA合成。作為DNA合成過程中的重要輔因子,維生素B12參與核酸的合成,缺乏其可能干擾DNA合成,影響細胞的正常增長和修復。

保護肝臟。維生素B12有助於肝臟細胞的發育成熟和肝損傷的修復,可用於多種肝病的輔助治療。

滋養眼組織。維生素B12可以滋養眼部神經、促進視神經修復,改善過度用眼導致的視疲勞、眼睛乾澀等症狀。

促進甲基丙二酸轉變為琥珀酸。這有助於維持神經纖維功能的完整性。

此外,維生素B12在能量代謝、心血管健康、腦功能等方面也扮演著重要角色。維生素B12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如肉類和動物肝臟,而植物性食物中極少含有。因此,長期不吃肉食可能導致維生素B12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