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hdl怎麼仿真

VHDL中進行仿真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創建工程。首先,需要創建一個新的工程。這通常涉及到使用集成開發環境(IDE)的「File->New Project Wizard」功能。在選擇工程目錄並命名後,進行Family & Device Settings和EDA Tool Settings的設定,然後完成創建工程。

創建VHDL檔案。在工程中創建新的VHDL檔案,選擇「File->new」,然後選擇VHDL File。在編輯頁面中輸入VHDL代碼,並保存檔案,例如命名為「example1.vhd」。

編譯VHDL檔案。使用IDE的編譯功能來檢查VHDL代碼是否有錯誤。如果有錯誤,需要進行修改並重新編譯,直到編譯成功。

創建仿真。在IDE中創建新的仿真檔案,例如在QuartusⅡ軟體中選擇「File->New」並選擇University Program VWF。在Simulation Waveform Editor中創建仿真,並設定所需的參數和波形。

執行仿真。保存仿真檔案後,選擇仿真模式和選項,然後執行功能仿真。在仿真過程中,可以觀察波形的變化,以驗證設計的正確性。

硬體仿真。如果需要,可以將編譯後的VHDL檔案適配到特定的目標晶片(如FPGACPLD),並進行硬體測試。這通常涉及到使用EDA平台和相應的工具,如MUX+PLUSII,將VHDL檔案編譯、綜合,然後配置進目標器件中。

這些步驟提供了一個基本的框架,但具體的操作可能會根據所使用的IDE和目標硬體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