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r指標

VR指標,全稱Volume Ratio,是一種技術分析工具,主要用於衡量特定時間段內股票價格上漲和下跌的成交量比率。這個指標有助於分析市場的買賣壓力和預測價格趨勢。

VR指標通過計算上漲交易總量與下跌交易總量的比率,並乘以100,得出一個0到100之間的數值。數值較高時,表明市場情緒偏向樂觀,而數值較低時,市場情緒偏向悲觀。

在使用VR指標時,可以通過觀察指標的數值和走勢來判斷市場情緒,確認趨勢的可靠性,識別超買和超賣情況,以及確定交易信號。例如,當股價上漲且VR指標也呈現上升趨勢時,這可能表明上漲趨勢有較大的力量支持。相反,如果股價上漲而VR指標下降,可能表示上漲動能減弱。

此外,VR指標還能幫助識別股票的買賣區域。例如,當VR值在40到70之間時,可能表明股票被低估,而在160到450之間時,則可能表明股票被高估。這些區域可以作為買賣股票的參考。

總的來說,VR指標提供了一個從成交量角度分析股市的方法,有助於投資者更好地理解市場的買賣壓力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