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eb of science怎么用

使用Web of Science的步驟如下:

訪問Web of Science網站。可以通過校園網或登錄VPN來訪問。

選擇數據庫。在進入後,選擇“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或類似的選項,以確保檢索結果的質量和相關性。

輸入檢索詞。可以在檢索欄中輸入單個詞或多箇詞的組合進行檢索,包括領域、主題、作者、期刊等。

選擇檢索類型和設置時間範圍。可以決定是搜索文章標題、作者還是期刊名稱,並設置時間範圍,如最近5年或10年。

搜索。點擊“搜索”按鈕進行檢索。

篩選和排序結果。檢索結果出來後,可以根據相關性、時間、引用次數等條件進行排序和篩選。左側有篩選條件,如年份、文獻類型等,點擊“Refine”可以進一步篩選文獻。

查看文獻詳細信息。點擊檢索結果中的文章標題,可以查看文章的詳細信息,如作者、摘要、引用情況等。

下載文獻。如果學校購買了該文獻的訪問權限,在文章標題附近會出現一箇可以查看下載全文的標識,如“Free Submitted”,點擊即可下載。

以上是使用Web of Science的基本步驟,根據需要還可以進行高級檢索,使用布爾運算符等更復雜的搜索選項來細化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