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ednesday故事

關於"Wednesday"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幾個:

* 伊甸園中的第三天。這是上帝創造的日子,他做什麼已經無從考證,不過為了以防蛇和夏娃的再次“勾當”,上帝把它停留在了第三天。由此形成了一個不成文的規矩,這一天成為了凡間新的禁忌,叫做“Wednesday”(星期三)。

* 克努德神父和孩子們。有一天克努德神父沒有吃飽飯就收到聖彼得的召喚,導致聽錯了日期,忘記了今天是星期三,而做了蠢事,由此引出了聖彼得不希望教徒在這一天祈禱的傳說。但是並沒有說明不能做什麼。在大部分地方並未因為這個原因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在日復一日的工作和壓力之下,很多大人怕孩子們念錯日期又會把笑話說出去,所以在第三日大部分人都過得比較沉默,然而就這樣形成了一種慣性,就成了孩子們和家長們所謂的“Wednesday”(星期三)禁忌。

* 最短的一周星期三。按照宗教規定的禁食日習俗,每個星期三是全球大多數國家的公共假日,許多商界人士習慣稱這一天為“Deadline”,因為這一天很多單位都需要完成這個日子為期限的工作報告和指標任務,很多主管更是加班至深夜或者是休息日夜裡進行業務辦理或批示、洽談、磋商等等,通常一個星期也只有星期三是相聚一起,可見這是不爭的事實。對於天文學家來說這一天稱之為外心日。它同時也是13個數字中的一個出現最多的數字。

以上就是關於"Wednesday"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都有不同的解讀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