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fi漫遊是什麼

WiFi漫遊是無線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筆記本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從一個無線接入點(AP)的覆蓋範圍切換到另一個AP的覆蓋範圍,同時保持網路連線不中斷的技術或過程。

在WiFi網路中,當用戶或設備從一個AP移動到另一個AP時,如果能夠平滑地切換網路連線,實現業務不中斷,就完成了WiFi漫遊。這通常需要兩個或多個AP使用相同的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即無線網路名稱,以及在覆蓋範圍內進行信號切換。

漫遊過程包括自動發現附近信號強度最大的AP,並通過這個AP收發數據,保持不間斷的網路連線。漫遊的決策權通常由無線終端設備(STA,Station)掌握,而決定是否漫遊的規則由無線網卡製造商確定。當設備遠離其原本關聯的無線AP,信號強度低於預定信號閾值時,它會嘗試連線到另一個AP。

此外,漫遊技術還包括有縫和無縫漫遊兩種類型。有縫漫遊在切換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短暫的斷網或IP位址變化,而無縫漫遊則旨在實現網路切換的無感知,提高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