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fi direct功能

Wi-Fi Direct是一種無線技術,允許設備在不通過無線路由器的情況下直接相互連線。這項技術類似於藍牙,但傳輸速度和距離都有顯著提升。Wi-Fi Direct設備可以組建一對一或一對多的連線,類似於基礎設施BSS(基本服務集)的工作方式。在這些小組中,一部設備擔任接入點的角色,負責管理其他設備和連線的啟動與終止。

Wi-Fi Direct最初被稱為Wi-Fi Peer-to-Peer,最終定名為Wi-Fi Direct,面向各種Wi-Fi設備,如電腦手機外設家電等。符合該標準的設備無需熱點和路由器,就可以方便地與其他設備實現直接連線,傳輸數據或共享套用。Wi-Fi Direct支持的設備包括從11a/b/g至11n的不同標準的Wi-Fi設備,它們之間也可以直接互聯。

Wi-Fi Direct架構在原有的802.11a、802.11g、802.11n標準之上,不支持802.11b。它比傳統的ad-hoc模式更快,並支持WPA2加密機制。最大傳輸距離可達200米,最大傳輸速度為250Mbps,使用2.4GHz與5GHz頻段。此外,帶有Wi-Fi Direct標誌的設備均支持一種新技術,這種技術能夠實現Wi-Fi設備的直接互聯,幫助用戶以更為簡單而便捷的方式完成列印、共享、同步和顯示等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