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連線埠占用

Windows 10系統中,要查看連線埠占用情況,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打開命令提示符。使用快捷鍵Win+R,輸入「cmd」並按回車。

使用命令查看所有連線埠占用情況。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netstat -ano」並回車。這個命令會顯示所有網路連線的列表,包括連線埠號和占用該連線埠的進程ID(PID)。

查看特定連線埠占用情況。如果需要查找特定連線埠(例如連線埠號8081)的占用情況,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netstat -ano|findstr 「8081」」。

查找占用特定連線埠的進程信息。記下占用特定連線埠的PID,然後輸入「tasklist|findstr 」PID號「」來查找該進程的詳細信息。

結束占用連線埠的進程。如果需要釋放被占用的連線埠,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結束掉相應進程。按下Shift+Ctrl+Esc打開任務管理器,找到占用連線埠的進程,並結束其運行。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用戶查看和管理Windows 10系統中的連線埠占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