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 vga模式

要將Windows 10系統切換到VGA模式,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使用快捷鍵組合。首先確保您的計算機已經連線了外部顯示器,並且顯示器的信號源設定為VGA。然後按下鍵盤上的「Win」+「P」組合鍵,打開投影選項。在投影選項中,選擇「僅第二螢幕」,然後點擊「套用」按鈕。系統會自動切換到VGA模式。如果您的計算機沒有自動切換,可以嘗試按下鍵盤上的「Win」+「Enter」組合鍵,直接切換到VGA模式。

通過顯示設定進行切換。點擊桌面右下角的通知中心圖示,然後選擇「所有設定」。在設定視窗中,點擊「系統」,然後選擇「顯示」。在顯示設定中,找到「縮放和布局」部分,在「解析度」下拉選單中選擇「1920×1080(60Hz)」,再次點擊「套用」按鈕,系統會自動切換到VGA模式。

通過命令提示符進行切換。按下鍵盤上的「Win」+「X」組合鍵,打開快速連結選單。在快速連結選單中,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以下命令並按回車鍵執行:「DISPLAY=『V:』 /SETVP /S 75」。這裡的數字「75」表示解析度,您可以根據需要調整該數值。系統會自動切換到VGA模式。如果您的計算機沒有自動切換,可以嘗試重啟計算機後再次執行上述命令。

進入系統恢復環境(WinRE)。重啟電腦,看到開機畫面之後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三次即可進入WinRE。隨後點擊右下角「查看高級修複選項」,即可進入Win10的RE模式。點擊「疑難解答」,接著點擊「高級選項—>啟動設定—>重啟—>低解析度視頻」即可進入VGA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