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7如何截屏

Windows 7系統截屏的方法有使用Print Screen鍵、使用截圖工具、使用第三方軟體截屏、使用快捷鍵截圖等。具體如下:

使用Print Screen鍵。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有的鍵盤上標記為PrtScn),將會截取當前螢幕上顯示的所有內容,並將圖片複製到剪貼簿中。之後,打開畫圖工具或其他圖像編輯軟體,貼上(使用Ctrl+V)並保存截圖。

使用截圖工具。打開開始選單,在所有程式中找到截圖工具。截圖工具允許選擇螢幕上的特定區域進行截取,如矩形、自由格式等。選擇截屏區域後,點擊「新建」按鈕開始截屏。截圖後,可以對圖片進行編輯、注釋等操作,然後保存。

使用第三方軟體截屏。可以使用如QQ、微信等社交軟體的截屏功能。通常,這些軟體提供更多樣的截屏選項和編輯功能。例如,按下Ctrl+Alt+A可以開始截屏。

使用快捷鍵截圖。按下Win+PrtSc組合鍵可以啟動截圖工具,選擇要截取的螢幕區域後,截圖會被複製到剪貼簿中,之後可以貼上到畫圖工具或其他程式中編輯或保存。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需要和個人偏好來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