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7怎麼查mac地址

在Windows 7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看MAC地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按下「Win+R」組合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ipconfig /all」命令後回車,在輸出信息中查找「物理地址」,即為MAC地址。

通過控制臺。打開「控制臺」,選擇「網路和Internet」,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點擊「更改適配器設定」,右鍵點擊「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選擇「狀態」,再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中找到「物理地址」,即為MAC地址。

通過系統通知欄網路圖示。在系統系統列右下角找到網路圖示,右鍵點擊,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點擊左側的「更改適配器設定」,然後右鍵點擊正在使用的網路適配器,選擇「狀態」,最後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中找到「物理地址」,即為MAC地址。

以上方法均可用於查看Windows 7系統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