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dows備份是什麼

Windows備份是備份Windows電腦的系統組件的過程,它爲用戶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用於通過單個界面將某些文件和文件夾以及設置、憑據和應用備份到雲。例如,“文檔”文件夾和“桌面”可以備份到雲。這有助於用戶安心地知道,即使物理設備發生某些事件,他們的數據也可以恢復。此外,當用戶切換到新的Windows設備時,他們可以將其備份數據還原到新設備,並從他們離開的位置繼續。

備份可以分爲系統備份和數據備份。系統備份指的是用戶操作系統因磁盤損傷或損壞,計算機病毒或人爲誤刪除等原因造成的系統文件丟失,從而造成計算機操作系統不能正常引導,因此使用系統備份,將操作系統事先貯存起來,用於故障後的後備支援。數據備份指的是用戶數據包括文件,數據庫,應用程序等貯存起來,用於數據恢復時使用。

Windows 10中,備份主要由三部分組成,“舊版備份與還原”、“還原點”和“文件歷史記錄”。其中,“舊版備份與還原”、“還原點”主要用於系統備份與還原,而“文件歷史記錄”則專門用來進行用戶文件恢復。系統映像備份主要是當系統出現重大故障或者崩潰時,能夠快速還原回正常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