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ps檔案加密

WPS檔案加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

密碼加密。打開WPS檔案,點擊左上角的「檔案」,選擇「文檔加密」後點擊「密碼加密」,在此界面上可以設定打開許可權密碼編輯許可權密碼。設定完成後,需要輸入打開許可權密碼來打開檔案;如果設定了編輯許可權密碼,還需要輸入此密碼來進行文檔編輯。

賬號加密。在WPS中,選擇「檔案」→「文檔加密」後選擇「賬號加密」或「密碼加密」。賬號加密提供額外的安全性,因為它將文檔與用戶的WPS賬號綁定。

另外儲存為加密。通過「檔案」→「另外儲存為」,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加密選項。在此處設定「打開許可權」和「編輯許可權」密碼。

使用審閱功能。在「審閱」選項卡中,可以選擇「限制編輯」來保護文檔。這包括設定格式的限制和對選定樣式的保護。啟動保護時,輸入密碼以進一步保護文檔。

取消文檔加密的方法如下:

進入編輯界面,選擇「審閱」選項,然後點擊「關閉文檔加密」。在彈出的界面中確認解除加密。

在檔案加密設定中,刪除「打開許可權」和「編輯許可權」中的密碼,然後點擊「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