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rf模式

WRF模式,全稱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 Model,是由美國環境預測中心(NCEP)、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CAR)等多個機構聯合建立發展的新一代非靜力平衡、高解析度的中尺度氣象研究與預報數值模式。該模式具有以下特點:

高度模組化、並行化和分層設計技術,集成了最新的中尺度研究成果。

採用了完全可壓縮和非靜力的平衡模型,在水平方向使用Arakawa C格線點,垂直方向採用地形跟隨質量坐標。

時間積分方面採用了三階或四階的Runge-Kutta算法。

分為ARW(the Advanced Research WRF)和NMM(the Nonhydrostatic Mesoscale Model)兩種版本,分別用於研究和業務預報。

擁有多重區域、多解析度、多重嵌套格線以及三維變分同化系統3DVAR等功能。

具有可移植性、易維護、可擴充、高效率、使用方便等諸多特性。

可以用於真實天氣的個案模擬,也可以利用其包含的模組組作為基本物理過程探討的理論依據。

此外,WRF模式的系統組成可分為前處理(WPS)、主模組(ARW/NMM)和後處理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