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底是什麼意思

"三底"的含義因上下文而異,有以下幾種不同的解釋:

在股市中,"三底"通常指的是估值底政策底市場底。估值底是市場所有標的價值的一個衡量,當股價下跌以及市場走低到一定程度,其估值處於歷史相對低位時,可以認為是估值底。政策底是指當股市弱勢並持續走低得時候,會有政策救市的情況出現,也說明管理層不希望市場走弱,這也常被視為股市可能見底得標誌。市場底才是真正的底,是絕佳抄底的絕佳機會。

在國土空間規劃中,"三底"指的是「底數」、「底線」、「底圖」,這是開展國土空間規劃的基礎。

在技術分析中,"三重底"是一種股票價格走勢的趨勢,是指股價跌到低位後,多空雙方達成平衡,致使股價在一個極其狹窄的區間內波動,成交量也大幅萎縮,在K線圖上表現為前後經過三次探底,然後突破頸線,向上漲升。

在對青年幹部的要求中,"三底"指的是底蘊底色、底線。底蘊指青年幹部應該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底色指青年幹部應該堅守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優良的作風習慣;底線指青年幹部應該樹立明確的原則底線和道德底線,做到不越過法律法規和職業損守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