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玖是 什麼

中野五姐妹的三女

三玖是日本 動漫 畫家春 場 蔥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更新 連 載的漫 畫作品以及衍化 動漫《五等分的花嫁》中出 場的女主之一。她是中野五姐妹的三女,性格委婉 內向,稍 顯 陰暗,被 發 燒友 們 譽 為 「三玖天下第一 」。三玖原本是一名少言寡 語,不 善於 與 別人人 際交往的少女,但在遇到 並逐 漸 單 戀男主 風太郎 後,她 開始 嘗 試表 達自己 對 風太郎的好感。 儘管三玖的美 術能力 並不 強,但她 會用心 製作各 種食物 給 風太郎吃。在了解到其他姐妹也喜 歡 風太郎 後,三玖表 現出 與 親姐妹公平 競 爭的意 願,甚至鼓起勇 氣向 風太郎 詢 問他心 儀女生的 類型, 並向 風太郎表白 過,但最 終 沒有下文。

《五等分的新娘》是改 編自春 場 蔥 創作的同名 戀 愛喜 劇漫 畫的 動漫, 於2019年1月10日至3月28日每周四在TBS首播,中 國由bilibili 獨家正版 發 布,全12集。在 劇情中,三玖因 為一花的背叛,在 畢 業旅行的最 後一天 與一花交 換行程,使得她可以向 風太郎告白。 五年 後,三玖 與中野二乃共同 經 營一家咖啡 廳, 並在 參加中野四 葉 與 風太郎的婚 禮前, 與 風太郎玩了最 後一次的五胞胎 遊戲。

三玖的名字寓意 為意志 堅定、永不放 棄、至尊至 貴、身 賢 體 貴之意。其中 「三 」字寓意 為行 成於思、 堅定、足智多 謀之 義; 「玖 」字寓意 為珍 貴、稀世珍 寶、 舉世 無 雙之 義。在姐妹中排老三的三玖, 愛好 包括喝 綠茶和抹茶 蘇打水,她的全名是中野三玖(nakano Miku),而另 一個念作miku且被大家熟知的角色是初音未 來(Hatsune Miku)。三玖的生日 與其他五姐妹的生日都是五月五日, 這是 為了突出 「五等分 」 這 個概念而 專 門 設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