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下午不能探病

沒有絕對禁忌

下午探病並沒有絕對禁忌。在古代,由於陰陽學說的影響,有人認為上午預示著生命的發展和完善,而下午則預示著生命的由盛至衰,因此認為下午探病不吉利。然而,隨著科學文化知識的發展,現代人已經不會再相信這種迷信的說法。探望病人的時間和病人的病情沒有關係,探望只是要表達人們對病人的一種關心和安慰,所以不管什麼時間去探病人,只要能給病人帶去一些安慰,都是可以的。

另一方面,考慮到病人的實際情況,一般病人上午會化驗、檢查、治療等,事情比較多,等忙完了,估計也下午了。為了能讓病人下午好好休息,儘量不去探望打擾。此外,醫院通常在11點開始開午飯,所以上午最好不要去看望病人。午飯後病人都要休息,所以最好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而開晚飯時間是五點,如果白天你沒時間,你也可在晚上七點到九點的時間去。

總的來說,探望病人還是應該選擇合適的時間,這樣既不會影響病人休息,也達到了安慰病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