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下堡坪民間故事

下堡坪民間故事有很多,例如:

* 葉三借牛:從前,有個叫葉三的後生,因家裡窮,沒的耕牛,就常到下堡坪村去幫財主放牛。放牛有個規矩,要把牛趕到有樹蔭的地方,讓牛吃草,自己坐在樹蔭下打瞌睡。這天,葉三趕著牛剛到下堡坪村邊,就遠遠望見財主家的二姨太挎著籃子出來打豬菜,他靈機一動,趕忙把牛趕到山腰上。二姨太見牛不聽使喚地站在山腰上吃草,自己怎么吆喝也不肯往山下走,知道定是葉三搗的鬼,便大聲喊道:“葉三哥,家裡的飯做好了沒有?二姨太等著回去吃飯哩!”葉三趕忙回應道:“不要緊的,二姨太回去做就是了。牛站在山腰上吃草蠻好哩!”二姨太沒法,只得回屋去了。這時葉三把一個糞箕子拴在樹根上,把牛趕到樹下拴住,自己坐在樹下打起瞌睡來。這時牛在樹下方便過後,便自動地順著山坡走下山去,一直到吃飽了才回家去了。

* 油坊莊的來歷:相傳很早以前,在廟埡一帶有五座廟宇(文昌、八臘、武當、關帝、娘娘殿)都出油坊街一村地界的人做得豆腐又細又嫩又甜油,還從不見外姓人做得出來。所以這一帶做豆腐的人都自稱是油坊莊人。

以上只是其中部分民間故事,還有更多民間故事等待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