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木材排名

根據提供的信息,世界木材排名如下:

1.奇南香:被譽為香料中的「鑽石」,是沉香中的一種極品,具有極高的價值和稀缺性。

2.沉香:四大名香之首,嚴格的說不算是木材,具有很高的價值和稀有性。

3.海南黃花梨:現在的海南黃花梨是以斤來作為交易計量單位,隨著供求關係的進一步失衡,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用克來計量的木材。

4.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一字之差,產地不同,造就了兩者的區別。

5.小葉紫檀:被稱為「帝王之木」,油性好、密度大,木性非常穩定。

6.大紅酸枝:21世紀市場上最受歡迎喜愛的紅木品種之一,獨特的顏色、油性的木料、漂亮的花紋使大紅酸枝在紅木中獨具一格。

7.金絲楠木: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因為資源稀缺且生長極為緩慢,自古都是皇家文化符號的象徵。

其他木材如黑色柚木鐵杉木鐵刀木等也被認為是世界上非常堅硬和耐用的木材,但在本次排名中未列入前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