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石油存量

全球石油存量是一個動態變化的數值,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地質條件、政治經濟環境、技術發展等。根據全球石油組織發布的數據,全球陸地石油存量大概在1.69萬億桶左右。截至2023年年底,全球國家級能源機構公布的已探明石油儲量達到17546億桶,比前一年的17468億桶有所增加。

從地區分布來看,中東波斯灣是全球石油資源的主要聚集地,包括沙特伊朗伊拉克等國家擁有豐富的石油儲量,占據全球石油儲量的60%以上。南美的委內瑞拉俄羅斯等國家也擁有巨大的石油儲量。中國的陸地石油儲量相對有限,僅約占全球儲量的1.58%。

從國家分布來看,美國的石油儲備為9100萬噸,德國的石油儲備約為3600萬噸,法國的石油儲備約為2500萬噸,日本的石油儲備約為8600萬噸。全球石油探明儲量的蘊藏重心,將有可能由陸地移向海洋。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數據可能會隨著新的勘探發現和技術進步而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