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偉人小故事

關於中國偉人的小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一些毛澤東的故事:

1. 解放初期的上海火車站:一天,毛澤東來到上海火車站。他看到一位婦女背著一個包袱站在月台上東張西望,就主動走上前去詢問她到什麼地方、有什麼事情。得知她要去寶山縣,但路不熟,不知道怎樣走,又怕走錯路耽誤了時間,毛澤東連忙詳細地告訴她應該怎樣乘什麼車、怎樣轉車才能不耽誤時間,又請她一起乘電車到目的地。 毛澤東熱心、細心的幫助感動了這位婦女,使她終生難忘。

2. 游泳趣事:在酷熱的夏天裡,毛澤東有時去游泳池游泳。每逢游到興頭時,就會像一般人那樣將全身浮露在水面,兩隻大手像船槳一樣擺動起來。這樣既省力又舒服,還便於講話。有一次,當他游到一半時,發現池水開始波動起來,原來在他前面有一群人在戲水。這時,毛澤東不高興地說:“真討厭,人家正在游泳嘛!”說著便撥開水面游到另一邊去了。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關於毛澤東的故事,如果您有興趣,可以查閱相關書籍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