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古代故事

中國古代故事有:

1. 牛郎織女:傳說古代天帝的孫女織女擅長織布,每天給天空織彩霞,但是她討厭這種枯燥的生活,於是下凡到人間,偶爾見牛郎,與其結為夫妻,並生兒育女,但又被天庭招回,只允許他們每年農曆七月七日相會一次。

2. 孟姜女哭長城: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長城,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去修長城。寒冬之夜,孟姜女千里迢迢為丈夫送寒衣,發現丈夫死在工地,傷痛之下放聲大哭,她的哭聲感天動地,長城為之崩裂,露出丈夫屍骸。

3. 梁山伯與祝英台: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一度被傳為佳話,最終二人雖未成為眷屬,梁祝故事仍為世人所傳頌。

4. 愚公移山:講述了愚公堅信通過努力能夠改變現狀,最終感動天帝而將山挪走的故事。

5. 嫦娥奔月:嫦娥奔月是中國古代的一個神話傳說故事,講述的是后羿向西王母求得長生不老藥,嫦娥偷吃後飛升至月宮的故事。

以上只是中國古代故事的冰山一角,還有很多其他的經典故事可以繼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