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名人錄

中國名人眾多,以下列舉一些:

* 孔子:儒家學派創始人,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偉大教育家。

* 秦始皇:我國第一個統一中央集權的封建帝王,首創了大一統的政治體制。

* 屈原:我國浪漫主義詩歌的奠基人,也是偉大的愛國詩人。

* 倉吉:造紙術的創始人,促進了中國和世界的文化交流。

* 張仲景: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被後人尊稱為“醫聖”。

* 華佗:被譽為“外科聖手”,開創了外科手術的先河。

* 祖沖之:南北朝時期著名數學家,把圓周率精確到3.1415926和3.1415927之間。

* 唐玄宗:唐朝在位時間長,勵精圖治開元盛世,文化上使得詩歌達到了鼎盛。

* 李白:唐代著名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 諸葛亮: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成功為蜀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 孫思邈:唐代著名醫藥學家,被後人尊稱為“藥王”。

* 成吉思汗:蒙古帝國的建立者,也被稱為成吉思汗。他通過征服戰爭,擴大了版圖,使中國達到了空前的統一。

* 鄭和:明代航海家,率領船隊七下西洋,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外夷交流的國家。

* 毛澤東: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 鄧小平: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開創者。

以上只是列舉一部分,中國歷史上還有很多其他名人,各行各業都有領軍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