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愛國人物故事

中國愛國人物故事有很多,以下推薦一些:

1. 吉鴻昌“恨不抗日死”,他積極參與抗日救國運動,在民族危亡之際,他寫下“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的豪言,表達了他報國救國的決心。

2. 方誌敏甘為理想死,他為了中國革命事業,甘願被俘,即使在獄中依然關心著革命事業,並留下了“理想既已難尋,不如做得一字光明”的錚錚誓言。

3. 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部隊主力撤退,五位戰士邊打邊撤,將敵人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班長馬寶玉用石頭砸退敵人多次進攻。副班長葛振林為擋住敵人從身後射擊,毅然用身體擋住槍眼。戰士宋學義奪過敵人機關槍,向敵人猛烈掃射。戰士胡德林、胡福才雙手端著上了刺刀的槍和敵人頑強拼搏,敵人紛紛被殲,但五位戰士也相繼壯烈犧牲。

這些人物故事展示了中國人民的愛國精神和民族氣節,他們為了國家、民族的利益,毫不猶豫地奉獻自己的生命,是中華民族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