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三十六計故事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三十六計故事》是2011年3月1日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施大畏。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三十六計故事(第2輯)》主要內容:連環畫,又稱連環圖畫、連環圖、小人書、小書、公仔書等。連環畫是以連續的圖畫敘述故事、刻畫人物,或描繪山水、園林,及展現民間風貌的一種繪畫形式,是一種圖文並茂、主題突出的簡筆畫。它在中國有廣大的市場,許多人都通過連環畫學習繪畫藝術。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由國內最著名的連環畫家擔綱主創,繪畫風格多樣,精彩地再現了《水滸傳》等中國古典文學經典著作。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三十六計故事(第2輯)》為其中之一。

《中國連環畫優秀作品讀本:三十六計故事(第2輯)》選取了“瞞天過海”“笑裡藏刀”“偷梁換柱”“走為上計”四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吳用用瞞天過海之計打敗了包道乙;鄭屠笑裡藏刀殺死了王婆;元紹三擒三放趙雲泰換來他性命不保;龐統假借送禮逃離曹營的故事。

在古代戰爭中,人們總結出三十六種戰法,以應對戰爭中的各種情況。這些戰法既有對古代兵法的繼承和發揮,又根據時代特點總結了新的經驗,是中國古代兵法和謀略智慧的體現。

本輯中,每篇故事都配有注釋和解說,幫助讀者理解故事內容。

希望這套書能激發您對連環畫藝術的興趣和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