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4大美女的故事

中國四大美女的故事如下:

1. 西施浣紗:西施是春秋時期越國的美女,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相傳范蠡進獻西施時,浣紗江邊,魚兒見到西施,都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水底,於是人們說,西施的美麗,把魚都沉醉了。

2. 昭君出塞:王昭君是漢元帝時期宮女,因不肯賄賂畫師毛延壽,被其醜化之後選入宮中。昭君天生麗質,容貌出眾,後因漢宮的迫害而自願請命遠嫁匈奴。昭君出塞後,使漢匈兩族團結和睦,國泰民安。

3. 貂蟬拜月: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民間傳說她有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美貌。

4. 楊玉環與海棠:楊玉環是唐代四大美人之一。因為她喜食的水果中就包括海棠,海棠花又似貴妃的美肌。此外民間還傳說海棠能“花瘦人肥”,所以觀賞海棠又成為祝願貴妃楊氏增肥減肥、健美艷麗的吉祥之兆。

以上僅是四大美女故事的一部分,如有需要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或閱讀完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