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文童話故事童

中文童話故事童有很多,這裡可以給您介紹幾個:

1. 《狼和小羊》:一隻小羊在河邊喝水,狼見到後就想把它吃掉,於是找了各種藉口,小羊也據理力爭,最終小羊被狼吃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善於將矛盾衝突轉化為有利於自己的理由,並善於藉助別人的力量來保護自己。

2. 《精衛填海》:精衛填海神話故事,塑造了志向遠大、毅力堅韌的精衛形象。這個故事告訴人們要學習精衛不畏艱難、堅強的精神,毅力才能成功。

3. 《貓醫生》: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小貓去給小動物們看病,小貓很好的醫術,教育了我們要有一顆關愛他人,為他人著想的心。

4. 《十二生肖的故事》:傳說有一天,貓向老鼠訴苦,說它的年紀比人類任何屬相都大,卻至今仍未獲得人類的認可。這時玉帝忽然出現決定要滿足老鼠的願望。於是所有的生靈都要在自己出生之前取名字入十二生肖,鼠想到如果把自己給取消掉或做自己當不動時如何報死!可誰知這個命運自己身上連一丁點權力都沒有!貓便代替老鼠報上了名。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故事,還有許多其他的中文童話故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