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秋兔子故事

關於中秋兔子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玉兔搗藥: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對修行千年的兔子,它們有4個月亮化作的兒女,小兔子見母親和姐弟們都有一對漂亮的耳朵,而自己卻是有缺陷的,它感到十分自卑。一天小兔子在山上採藥,當採到一種名貴藥時,發現這種藥具有使耳朵變得漂亮的功效。小兔子就將這種藥帶回家給母親和姐姐們服用,可是服用這種藥必須要在月圓之時才能生效。到了八月十五那一天,小兔子的姐姐們成功地治好了耳朵,而它卻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玉兔。此時,全城的兔子都知道了月亮上的玉兔這一訊息,紛紛跑到供台前朝拜。人們看到這些奇特的現象,後來便逐漸地傳到了民間,傳到了鄉間。這便有了中秋賞月、吃月餅、敬兔爺的習俗。

2. 月宮兔: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對沒有父母的孿生兄弟,他們倆是月亮上的兩隻兔子。有一天它們被王母娘娘派去搗藥,其中一隻兔子留在了月宮中,而另一隻兔子則回到了人間。從此,人間經常能看到它們兩個一起玩耍戲耍的身影。後來,人們習慣地把這隻回到人間的兔兒爺當作兔子燈的形狀來造型,製作出各種元宵和中秋時喜聞樂見的瑞獸玉兔來。人們視其為吉祥之物,以善待之。每到元宵佳節或中秋之際都會以兔爺來慶賀一番。

以上就是部分關於中秋兔子的故事,希望對您有幫助。中秋之際可以同家人一起閱讀相關書籍,增加對中秋兔子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