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秋節的由來故事動畫

關於中秋節的由來,有一則小故事。很久以前,天空中出現了十個太陽,它們輪流照耀著人間,給人們帶來了光明和溫暖。可是有一天,十個太陽卻一齊出來,大地被烤焦,海水枯竭,萬物凋零。這件事驚動了天上的玉帝,他派神射手后羿下凡人間,幫助人們驅趕太陽。后羿來到人間,搭弓射箭,一箭一個,射下了九個太陽。因為后羿立下了赫赫戰功,所以人們都很尊敬他,天上的神仙們也都紛紛給他送來了禮物。

后羿的妻子嫦娥美麗善良,人們都很喜歡她。有一天,后羿從西王母那裡求來了長生不老藥,但是卻被嫦娥的嫉妒之心所驅使。嫦娥趁后羿不在家時偷吃了長生不老藥,身體突然變輕,逐漸飄浮起來,慢慢地飛到了月宮上成了仙。

從此以後,人們為了紀念嫦娥的功績,每年八月十五都會用麵團和水果供奉月亮,以此表達對她的感激和懷念之情。這個習俗逐漸流傳至今,就形成了中秋節。而中秋節的夜晚,當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中時,人們會抬頭仰望月亮,祈求家庭團圓幸福。

當然,這只是一個傳說故事,中秋節真正的由來目前沒有確切的答案。但是無論出於什麼原因,中秋節已經成為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大家都會在這一天回家和家人團聚,共度佳節。

以上就是中秋節的由來故事,希望能夠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