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芒星是什麼意思

五芒星,也被稱為五角星或五星,是一種具有特殊符號意義的圖形。它由五條等長的線段組成,連線在一起形成一個五邊形。五芒星的含義和象徵意義因文化和歷史背景而異:

在古埃及,五芒星被作為冥界子宮的符號。

在古代巴比倫,它被作為女神伊修塔爾的孿生姐姐尼斐提斯(冥界女神)的符號。

在希臘神話中,五芒星是大地女神Kore的象徵。

在日本,五芒星是陰陽道中的一種祈禱咒符,代表宇宙萬物的天地五行(木、火、土、金、水)之無災無邪。

在基督教中,五芒星被視為基督徒的象徵之一,其中的五個點被解釋為代表基督的五傷,即十字架上的五處傷口(兩手、兩腳和胸部的劍刺)。五芒星也用作保護符號,用以辟邪和賦予平安。

在猶太教中,五芒星被稱為「大衛之星」,代表著以色列的國家象徵,與古代猶太王大衛有關,被認為是他旗幟的象徵。

在塔羅牌中,五芒星圖案也是人性的符號,代表健康、能量、魔法和守護等含義。

此外,五芒星也與神秘主義和占星學有關聯,一些神秘主義學派認為五角星代表了各種元素的平衡和和諧,其中五個點分別代表土、水、火、空氣和靈魂。占星學中,五芒星也與金星(維納斯)有關,被認為與愛情、美、藝術和和諧等概念相連。在一些新時代運動和靈性派別中,五芒星被視為代表平衡、宇宙能量和心靈覺醒的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