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必遊50景點

人生必遊的50景點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北京故宮。作為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宮殿之一,有著五百多年歷史,建築大氣磅礴,金碧輝煌

* 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有著一千多年的歷史,這裡的風景如詩如畫,被譽為“天下名景”。

* 上海外灘。位於上海市黃浦區,是上海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有著“東方華爾街”的美譽。

* 西安兵馬俑。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 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這裡的山水風光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

* 麗江古城。位於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擁有獨特的納西文化和美麗的古建築。

* 黃山。奇峰、怪石、雲海、溫泉、松樹是黃山五絕,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廬山之飛瀑和雁盪山之巧石等景觀融為一體。

* 烏鎮。烏鎮是江南四大名鎮之一,具有六千年的悠久歷史和濃厚的文化底蘊。

* 九寨溝。有著“人間仙境”的美譽,集湖泊、瀑布、雪山、森林於一體。

*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公園內谷幽峽深、森林繁茂、泉水叮咚、飛瀑壯觀,有“中國山水畫的原本”的美譽。

* 新疆天山天池。以高山湖泊為中心,雪峰聳峙、山清水秀,以其湖光山色而馳名中外。

* 敦煌莫高窟。位於甘肅敦煌鳴沙山與三危山之間,由樂尊和尚在懸崖上鑿建的洞窟組成,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

* 重慶洪崖洞。是重慶必去的地方之一,這裡的夜景特別迷人,像極了現實版的“千與千尋”。

* 成都寬窄巷子。寬窄巷子是一條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區域,是成都歷史文化的重要載體。

* 拉薩布達拉宮。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西藏自治區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

* 蘇州園林。代表了中國古代園林建築的最高水平,有著獨特的江南韻味,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

* 珠穆朗瑪峰國家自然保護區。是世界著名的登山聖殿,也是珠穆朗瑪峰以及喜馬拉雅山脈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 瀘沽湖。位於雲南與四川邊界,海拔約2670米,風光旖旎,民風質樸,有“高原明珠”之稱。

* 南迦巴瓦峰。是中國西藏林芝地區最高的山之一,也是世界公認的最美麗的雪山之一。

* 敦煌莫高窟。是中國古代藝術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有著豐富的佛教藝術珍品。

* 武夷山。武夷山位於中國福建北部,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東南”之美譽,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 長江三峽。長江三峽風景壯美,包含了許多不同的景觀類型和主題,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

* 阿壩草原。阿壩草原是青藏高原東部的一塊綠色寶石,也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核心區域。

* 呼倫貝爾草原。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地勢由西向東逐漸降低,草場類型多樣,是眾多牧民的聚居地之一。

此外還有南京夫子廟、廣州塔、香港維多利亞港、南京博物院、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敦煌鳴沙山月牙泉、青島八大關風景區、南潯古鎮等風景名勝區,都值得一去。請注意,以上排名不分先後且部分景點已介紹,根據個人喜好不同,更多景點可以自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