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感悟短句

人生感悟短句如下:

1. 生命的美,不在它的絢爛,而在它的平和;生命的動人,不在它的激情,而在它的平靜。惟平和,才見生命的廣大;惟平靜,才見生命的深遠。

2.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戰鬥,掙脫過去,活在當下,還有創造未來。

3. 人們要懂得珍惜全部的東西,也要懂得放棄全部的東西。要了解隱含在深奧學識中的真理,也要了解虛幻榮光中的謊言。

4. 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在於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5.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捨,要學會付出;不負重心靈,不偽裝精神,讓腳步輕盈,讓快樂常在。簡單做人,除去心靈的雜草,讓幸福蔓延。

這些短句可以為我們的人生提供一些啟示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