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文章小品

人生小品

人物:李麗、王剛、張娟、李麗(剛媽媽)、王剛(麗媽媽)

(舞台中央王剛、李麗坐在桌子兩旁,中間有一張桌子,張娟正在整理資料)

李麗:(笑眯眯)你說說人家嫁給你十年,我是什麼樣的待遇!

王剛:(裝作不好意思)嘿嘿,我該拿什麼來謝呢?

李麗:(故意生氣)就這個啊?早過時了!

王剛:(撓撓頭)那什麼才有新意?

李麗:(想了想)這樣吧,我有個想法,我們打個賭怎么樣?

王剛:(好奇)打賭?賭什麼?

李麗:就賭我們的婚姻會不會幸福!

王剛:(愣住)這……沒想過,(得意)婚姻對我王剛來說只是過場,沒什麼可擔心的!

李麗:(不滿)那你就去結過婚嘛!(拍桌子起身走人)

王剛:(起身攔住)結婚可以,但我有一個條件!

李麗:(調皮)是不是想換個老公了,(不屑)我還不想上位呢!說吧!這個老公要什麼條件?

王剛:(想了想)我要你來照顧我下半輩子,我拿這下半輩子來照顧你下半輩子。你要做的只是安心把心交給我照顧!要幸福快樂,不離不棄喔!怎么樣?願賭服輸吧?

李麗:(感動)我願意!(兩人擁抱)

(張娟上)

張娟:(小聲嘀咕)真是的,打攪了人家幸福的好事!那我在一邊整理資料吧!(整理時看到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在草地上玩耍,男孩抱起女孩笑得很開心,男孩正是一年前到家裡的新成員。張娟頓時明白什麼。)

張娟:(大聲說)一年前他因救那個掉進水的孩子受了重傷住院才回到家裡。李麗你這個臭丫頭就故意不告訴我!太不像話了!(跑到李麗跟前)看我不收拾你!(兩人開始鬧起來)

(兩人鬧著鬧著就一起走到桌子前坐下,兩人相視一笑。)

李麗:(認真對王剛說)對不起啊!王剛!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但怕你擔心就沒告訴你。我才是最幸福的人!有你的愛、有你的關心和照顧,我很幸福很滿足!你知道嗎?一年前我差點失去你!那一次要不是你勇敢的救那個孩子……現在我們孩子都有了……(轉身從包里拿出一張紙條)給你看看照片上的孩子吧!(兩人開始看照片,兩人笑得更開心了。)

(張娟在一旁看著看著也笑了。)

張娟:(笑著說)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你們早就在一起了!看來是我誤會了!(起身走到兩人身邊坐下)對不起啊!(兩人對視一笑。)現在我放心了!(大家高興地笑了。)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份感情,繼續努力經營我們的婚姻。生活雖然很平凡,但我們一定會幸福的。(大家都笑了。)人生小品劇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