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的五行怎麼算

人的五行屬性是根據其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來確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確定天干地支: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準確出生日期,包括年、月、日、時等信息。然後查找萬年曆,確定出生年、月、日、時對應的天干地支。

天干地支與五行對應:

天干:甲、乙對應木;丙、丁對應火;戊、己對應土;庚、辛對應金;壬、癸對應水。

地支:子對應水;醜對應土;寅對應木;卯對應木;辰對應土;巳對應火;午對應火;未對應土;申對應金;酉對應金;戌對應土;亥對應水。

計算五行屬性:根據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計算出生年、月、日、時中各個天干地支對應的五行屬性。例如,庚辛爲金,子爲水,所以庚子年的五行屬性爲金水。

彙總五行屬性:將各個天干地支對應的五行屬性彙總,得出個人的五行屬性分佈。例如,如果一箇人的八字中包含2木、0火、2土、2金、2水,則五行屬性爲2木、0火、2土、2金、2水,缺火。

考慮季節因素:有時還需要考慮出生季節對五行屬性的影響。例如,生於夏天的人可能缺水,生於秋天的人可能缺木。

綜上所述,一箇人的五行屬性是通過分析其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來確定的,同時也要考慮季節等因素對五行屬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