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刷root

刷機

刷root,也被稱為刷機,是一種改變或替換手機中原本存在的一些語言、圖片、鈴聲、軟體或作業系統的行為。

刷機可以使手機的功能更加完善,也可以使手機還原到原始狀態。在Android系統中,刷root通常指獲取手機的最高許可權,即超級用戶許可權。這種許可權允許用戶執行系統中的幾乎所有操作,包括刪除系統預裝套用、更改系統設定、訪問和修改幾乎所有的檔案等。獲取root許可權的方法包括使用特定的軟體工具,如刷入root補丁或使用root管理器,如supersu或magisk。這些操作通常需要手機先解除安全鎖定(如bootloader解鎖),然後通過特定的方法(如線刷、卡刷)來安裝帶有root許可權的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獲取root許可權可能會帶來一些風險,如系統不穩定、安全漏洞等。此外,手機製造商通常不認可這種行為,並可能因此失去官方保修。因此,用戶在決定是否刷root時,應該充分了解其好處與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