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圖塊

圖塊CAD軟件中的一種功能,它允許用戶將一組相關的圖形對象作爲一箇整體來操作和管理。圖塊的特點包括:

包含多箇對象:圖塊可以由單個圖形對象組成,也可以由多箇圖形對象的組合構成。

具有名稱:每個圖塊都定義了一箇名稱,用於在圖形中識別和引用這個圖塊。

保存特徵參數:CAD軟件在保存圖塊時,只保存圖塊的整體特徵參數,而不是每個實體內部的特徵參數,這樣可以節省磁盤空間。

便於修改和重新定義:如果修改或更新了一箇已定義的圖塊,系統會自動更新當前圖形中所有使用該圖塊的圖形。

管理數據元素:圖塊可以看作是數據元素的管理工具,它用於組合基本幾何圖形、文字註釋等,類似於數據庫管理。

在CAD中,創建圖塊的常用命令是`BLOCK`,它允許用戶定義圖塊的名稱、對象、塊單位等信息。圖塊可以保存在圖形文件內部,也可以鏈接到其他位置。此外,圖塊還可以具有註釋性,使得在圖紙空間視口中顯示的塊參照方向與佈局方向匹配,或者按照統一比例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