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團體測驗

集體測驗

團體測驗,也稱爲集體測驗,是一種在同一時間內由一位主試對多箇受測者進行的測驗方式。

這種測驗方式的主要優點是能夠在短時間內收集大量數據,節省時間和人力,特別適用於需要同時評估大量人羣的情況,如學校教育、心理評估和某些特定的研究領域。然而,團體測驗也存在一些缺點,由於需要控制多箇受測者,因此難以完全控制每個個體的行爲,這可能導致測量誤差。此外,團體測驗有時難以準確評估個人動機、心理感受等因素,因爲這些可能在羣體環境中受到影響。

團體測驗在實施時通常有時間限制,要求所有受測者同時開始和結束測驗,這一點與個別測驗不同。團體測驗的材料可以經過特別設計,以適應個別測驗的方式,但個別測驗的材料通常不適合用於團體測驗。

總的來說,團體測驗是一種高效的數據收集方法,適用於需要快速評估多箇個體的情境,但在評估個人特徵和動機方面可能不如個別測驗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