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新的社會階層人士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改革開放以來,伴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而逐步成長起來的一些新的社會羣體的統稱,主要指在非公有制經濟領域和社會領域中出現的社會羣體。主要包括以下四類人員:

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這類人員受聘於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掌握企業的核心技術和經營管理知識。

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的從業人員。這包括律師、會計師、評估師、稅務師、專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識性產品服務的專業機構人員,以及社會團體、基金會、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從業人員。

自由職業人員。這類人員不隸屬於任何經濟組織、事業單位或政府部門,他們在國家法律、法規、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利用自己的知識、技能和專長爲社會提供服務並獲取報酬,如自由撰稿人、網絡作家、音樂創作人等。

新媒體從業人員。這包括新媒體企業的出資人、經營管理人員、採編人員和技術人員等,他們以新媒體爲平臺或對象,從事投融資、技術研發、內容生產發佈以及經營管理活動。

這些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爲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和其他事業作出了貢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