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簡約風格

以簡約爲主的裝修風格

簡約風格是一種以簡約爲主的裝修風格,源於20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這種風格的特點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簡約風格不僅注重居室的實用性,還體現出了工業化社會生活的精緻與個性,符合現代人的生活品位。

簡約風格的設計理念強調“時尚、實用”,並不僅僅是整個裝修中的簡單,而是經過深思之後創新得出的設計的思路的延展。簡約不等於簡單,它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經過創新得出的設計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簡單的“堆砌”和平淡的“擺放”。簡約風格的家居配飾也反映了這種簡潔的設計理念。

在現代家居設計中,簡約風格通常以白亮光系列傢俱爲主,因爲這種傢俱獨特的光澤使傢俱倍感時尚,具有舒適與美觀並存的享受。裝修的簡約一定要從務實出發,切忌盲目跟風而不考慮其他的因素,即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時尚、注重合理節約科學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