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維持型領導者

事務型領導者

維持型領導者,也稱爲事務型領導者,主要致力於維持現狀,是一種守業式的領導風格。他們的管理使命是保持企業或組織的穩定運行,確保高效和秩序。這種領導風格的特點包括:

明確角色和任務要求:通過明確的任務分配,激勵下屬朝着既定目標努力。

滿足下屬的社會需要:儘量考慮和滿足下屬的社會需求,以增強團隊的協作和效率。

重視管理職能:對組織的管理職能有很高的評價,勤奮、謙和且公正,致力於把事情理順並保持工作有條不紊。

非人格化績效內容:重視如計劃、日程和預算等非人格化的績效內容,對組織有使命感,並嚴格遵守組織的規範和價值觀。

維持型領導者通常通過遵循和維持企業的現狀來引導帶領下屬前進,以實現企業的目標。然而,這種領導風格在市場競爭環境下可能存在風險,因爲僅僅維持現狀而不進行創新或改進,可能導致企業無法適應變化的環境,從而落後於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