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美國夢

美國夢(American Dream)源於英國對北美大陸的殖民時期,發展於19世紀,是一種相信只要在美國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生活的理想,即人們必須通過自己的勤奮工作、勇氣、創意和決心邁向繁榮,而非依賴於特定的社會階級和他人的援助。通常這代表了人們在經濟上的成功或是企業家的精神。同時,美國夢也在隨着時代的變化而不斷演變,但其核心理念始終是關於個人自由機會平等和追求幸福的信仰和追求。

美國夢有兩層含義,廣義上指美國的平等、自由、民主,狹義上指一種相信只要在美國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生活的理想。美國夢一直以來都是世界各地人們前來美國追求的理想和目標,它體現了美國文化的核心價值和精神追求。

此外,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美國夢的具體含義也有所不同。例如,在美國建國初期,美國夢強調的是個人自由和平等機會,鼓勵人們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幸福。而到了20世紀,美國夢逐漸演變成了對物質財富和成功的追求,但這種追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如社會不公和貧富差距等。儘管如此,美國夢依然是美國文化和精神的重要象徵,它激勵着人們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