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複合精油

複合精油,也稱爲複方精油,是由兩種或以上的單方精油混合而成。這些精油之間可以相互協調和增強療效,當效果相似的精油加在一起時,可以發出比單一種精油更大的效果。複方精油是爲了達到特定療效,將2種以上的單方精油和基礎油按照比例混合,精油與精油之間是相互協調的,有些還彼此有相輔相成、增強療效的作用。

根據功效不同,複合精油可以分爲以下幾種:

舒緩類複合精油:由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橙花精油等組成,具有放鬆神經、緩解焦慮的作用。

睡眠類複合精油:由薰衣草精油、甜橙精油、洋甘菊精油等組成,能夠幫助人們放鬆心情、助眠入睡。

改善呼吸類複合精油:由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尤加利精油等組成,能舒緩呼吸道不適。

抗菌類複合精油:由茶樹精油、迷迭香精油、檸檬精油等組成,具有消毒、抑菌、殺菌的作用。

複方精油是一種天然植物精華,富含芳香成分,能直接滲透皮膚深層,被皮膚吸收後,能夠產生諸多的美容功效。它通常由研發廠商研究各種不同精油的特性及化學性質,經組合調配後製成成品,使用較爲方便,猶如配好藥方的成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