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電子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門涉及電子、電磁波、信息電子材料元器件集成電路以及電子系統的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不僅涵蓋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等學科領域,而且以近代物理學與數學爲基礎,研究電磁波的生產、運動及在不同介質中相互作用的規律。該專業培養能夠從事電子材料、元器件、集成電路及光電子系統設計、製造、新產品新技術研發的高級工程技術人才。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課程既包含物理理論,也涉及信息類內容,具體課程設置取決於不同學校的定位。

電子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簡稱“電子科大”,是中國的一所著名高校,專注於電子信息科學技術的研究,是“雙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高校,也是“兩電一郵”成員之一。